許多人都夢寐以求擁有自己的書房,不論是要在家工作、還是想要一個悠閒的閱讀空間,在做平面規劃時都需要好好琢磨一番。
    
然而,書房一定要規規矩矩地關在安靜角落嗎?那也未必,其實書房也可以有自己的個性,除了提供工作、閱讀的基本機能外,也能營造出一個靜心的區域,讓人有放空、休憩、徜徉書海、遨遊網路的舒適空間。
     
以下這幾種書房設計,無論是開放式的自在空間抑或是隱密寧靜的個人小天地,都能盡情表現自我生活風格喔!


互動式開放讀書空間,擴大空間坪效

回到家就是要與家人溝通互動、聯繫情感,這樣開放式的設計,除了在書房工作時可以無隔閡地與家人互動外,也特別適合客廳空間不大的格局,因此也成為近幾年最受歡迎的書房型態之一。
     
開放式的書房延續了客廳的空間感,只要利用沙發搭配矮牆即可定位出書房格局,同時書桌後方的展示書牆也挺適合作為沙發背景牆,讓客廳視野更開闊寬敞。
    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 Object:台中-勝美上境-A1宅
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 Object:萬芳-冠德微山丘-A宅

透光玻璃書房,化解空間壓迫

喜歡明亮、寬敞的空間設計,但又擔心太過於開放會無法全心投入閱讀或工作中,那就運用穿透效果良好的玻璃材質作為書房的隔間吧!從客廳切割出閱讀空間,在區隔場域的同時,既保持通透視覺、採光也能自由穿透,也保留整體空間開闊、流暢的動線效果。
    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 Object:台中-勝美上境-A宅
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 Object:汐止-東城大境-A宅

安靜獨立式書房,屬於自己的小空間

獨立式書房更能滿足對於空間要求極高、喜歡安靜工作的家庭和家人做規劃。
由於獨立書房的特殊功能,會需要較為嚴肅的氣氛,又要透露出濃濃的生活氣息,因此書房的設計不容小覷。
     
狹長的空間中在不受到動線影響下,運用了空間特性,規劃成一體成形的長桌與機能性書櫃,讓整體空間流暢又不失功能性。

 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
Object萬芳-冠德微山丘-F3宅(上)

臥房中的專屬閱讀空間

若居住空間坪數有限,又想擁有一個閱讀的空間,其實可以與臥室做整合規劃。臥室中的小書桌,從倚靠在窗邊的臥榻延伸上來,完整地運用了臥房中側邊一角的零碎空間。
    
運用木作床頭沿牆邊再規劃成書桌,加張書桌椅,即劃分出睡眠及閱讀的空間,既不會浪費格局,也能滿足閱讀環境需求。
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
Object桃園-秉和好運-A2宅
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
Object林口-聯虹天耀

結合書房的休憩起居空間

結合了書房與起居室的空間,在靠窗處設置了一個可以發呆、休息的寬敞臥榻,讓書房的使用自由度提高。除了提供周末午後休閒時光的功能外,亦可以隨時變身為臨時客房,讓親朋好友來時當作客房用。
   
在這個空間中,閱讀可以很愜意的躺或坐,同時也具備了充滿設計感的落地書櫃,讓一個空間擁有雙重功能。臥榻靠窗也能使日光成為讀書時的自然光線,充分接受陽光的沐浴,使閱讀也能保持著好心情。
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
Object林口-長虹天際-B3宅
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
Object林口-長虹天際-A2宅


Designed by AXIS interior design



Follow us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xis318.dn/ 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xis_design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