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關作為屋內外的緩衝地帶,是進入室內空間的第一站,也是居家空間的迎賓場域,為界定室內外的重要過度空間。不論是小坪數、豪宅或是老屋,玄關都算是住宅的必備格局,可以由鞋櫃、衣帽架規劃而成,同時兼具收納,並讓整體動線變得更完善。
       
在這個空間裡,除了基本的穿脫鞋外,也是出門前檢視儀容或是隨手放置小東西的收納空間,因此在設計玄關時,會注意照明是否足夠、地面材質是否耐磨好清潔。

利用藝術裝飾打造風格玄關

玄關是通往家的一個過道場域,透過玄關的設計,可以讓人在這裡整頓儀容出發,同時也是回家後轉換心情的緩衝空間,拋棄外界的煩惱,依照個人的宗教信仰、生活習慣及喜好,讓心靈感到歸屬感。
   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 object:板橋-馥華雲鼎-B1宅
 

櫃體底部打上間接燈光實用又美型

鞋櫃下方的間接光源,一來可以方便放置、拿取物品、二來使回家後能立即將室內點亮,使用間接照明則讓空間不壓迫,更顯層次。
   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object:林口-長虹天際-B3宅

 

玄關端景處展示珍藏品

玄關入口端景處擺放心愛的收藏品,將牆面設計成展示櫃,讓人一進門就能看到最顯眼處的珍藏,每天回家都會有好心情。
     


鏡面設計讓狹窄玄關視覺放大

採用鏡面造型設計,延伸出空間更廣的視覺效果,解決狹窄廊道的陰暗窄小感受。
  

實用玄關解決風水及隱私問題

玄關設計利用櫃體來做內外場域的區隔,不僅圍塑出玄關落塵區,也解決一進門就看到全貌的風水問題。
   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object:板橋-馥華雲鼎-B宅


跳色玄關充滿繽紛活力

玄關以色彩鮮豔、細膩的油漆塗裝,讓空間充滿活潑、生動氣息;濃郁的漿果色調帶點暗色調相融合,這樣的大膽配色帶來平衡感和宜居性,演繹跳色繽紛的視覺享受。
   

看看作品的其他照片 object:林口-長虹天際-A2宅



Designed by AXIS interior design



Follow us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xis318.dn/ 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xis_design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