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
在光影流轉間凝望匆匆歲月
金光閃爍如星芒耀眼
卻又不失溫度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   
     


此別墅型住宅空間規劃案,是位於山坡上的重疊兩層樓建築,一樓公共空間,二樓為私領域。內部格局較為方正,因此在空間規劃上以垂直性的配置思考,保留最大使用空間,型塑實用與美感兼具的公共場域。
   

全案使用實木、大理石、鐵件等多種自然的建材,表現自然質感,同時體現富居家暖度的現代住宅,為使用者及訪客皆感受舒適的住宅空間。

 


玄關入內後,流暢動線貫串客廳、餐廚及吧檯空間,公共空間具整體連貫性,因應格局,將客廳與餐廳以利用垂直設計配置,對應電視牆與吧檯結合的設計,釐清空間分野。
   
線性的展示櫃體呼應大理石牆的線性組構,再以吧檯的橫向布局,製造變化性,整體以高度變化展現三維空間的層次錯落感,同時運用兩層式牆面設計,隱藏後方配置之臥房及廚房。


沙發背牆若隱若現的自然光凸顯實木島角地板及大理石質感,全室配以光帶及垂墜式金屬燈具,天花採木質框飾,整體在空間尺度的掌握度及選材上,讓公共空間大器而不顯高冷氛圍。軟裝布置亦採用溫暖褐色調,體現雅致質感風貌。


階梯處亦以木質及石材組合,微小細節處亦展現設計細節。沿光帶上二樓私領域部分,主臥以優雅配色及線條感細膩燈具、充滿光澤感的線性床背設計,營造空間氛圍。
   
床背兩側以精緻鏡面隱藏更衣間,收納衣櫃亦利用設計賦予簡潔俐落之外觀及收納機能。全室以色彩及選材詮釋質感優雅而不冷漠的現代住宅。







Object:萬芳-冠德微山丘-F宅(下) 

Designed by AXIS interior design

 

Follow us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xis318.dn/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xis_design_